Sunday, December 30, 2007

关于我对这个项目的判断

很长时间没有更新这里了,最近项目做得很郁闷,我决定写一篇文章,说一下我对这个项目的判断,立此存照,看我判断得对不对。
目前项目的问题:
组织架构不合理。有些组没有明确的组长,导致工作停滞不前,没有人来负责。
没有明确的计划和里程碑。某组没有组长,若干个人分领了一些活儿,这些人对于如何完成这个任务没有明确的方法论、工作计划和目标时间点,工作长期拖延。
人员安排不合理。有些工作没有合适的人来做,或者说没有足够的人手。
项目经理工作能力不高。项目经理不能解决上述问题,相反他常常掩饰问题,不承认自己项目管理方面的不足。不知道如何帮助自己的项目成员更好的完成工作,只知道一味地批评。时不时的显示一下自己对业务/技术的了解(当然常常贻笑大方啦)。于是整个项目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影响。
我觉得是这样:如果这个项目做得不好,项目经理肯定说项目成员做得不行。如果这个项目做得好,项目经理肯定会说,他带着一群素质不高的项目成员顺利完成了项目,居功至伟。在这种情况下,如何让我100%投入地去工作呢?

No comments: